欢迎您访问 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市纪委监委召开市直五部门加强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

来源:磐石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7-19
分享:

7月18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市直五部门加强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议,听取市发改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分局五个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关于集中整治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推动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谢大煜出席会议并讲话。



谢大煜对五个部门工作开展情况逐一分析研究,对专项整治工作中的难点和亟待突破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市直五部门既是被监督对象,也是开展集中整治工作的主体,要切实履行主管监管责任,进一步找准工作定位、瞄定目标任务、抓住关键要害,以作风建设破题开路,通过发现在行政审批、行政执法、行政处罚等关键环节存在的态度冷漠、推诿扯皮、执法不严、居关设卡及亲而不清、清而不亲等中梗阻行为,查找分析背后的腐败和责任问题。要把群众和企业是否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最高标准,坚持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强化靶向施治。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时刻牢记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采取各种有效方式监督督促职能部门切实履行主管监管责任。要提升发现问题的能力,灵活运用明察暗访等手段,着力精准发现问题。要将市直五部门专项整治工作作为以检促改、监督促治的有效探索,坚持边查边改边治,推动长效常治、优化治理。要在加强贯通协同上下功夫,与各部门并肩作战、合作互补,以实实在在的监督执纪成效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谢大煜深入一线开展安全生产领域监督检查 下一个:市纪委监委启动全市“学生餐”微腐败等问题专项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