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洁文化 > 廉政时评

练就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11-24
分享: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李许坚

  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分析了党的建设面临的形势,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肩负重要职责使命。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练就敢于善于斗争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

  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淬炼思想、升华境界,夯实敢于善于斗争的根基。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以知促行、知行合一,推动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坚持不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好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深入领会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自觉加强政治历练,保持政治定力,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纪检监察机关是管党治党的政治机关,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肩负重大使命责任。纪检监察干部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深化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最高政治原则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到工作中。

  在实践中长才干、壮筋骨,敢字为先、干字当头,知难而进、坚韧向前。必须看到,当前铲除腐败滋生土壤任务依然艰巨,党的建设特别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还面临不少顽固性、多发性问题。纪检监察机关是反腐败专门力量,在与腐败作斗争上只能进、决不能退,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实践中练就担当作为的铁肩膀,做到忠诚坚定、无私无畏。要在实践中掌握斗争艺术,做到善于斗争,深化对管党治党规律、反腐败斗争规律的认识,抓主要矛盾、抓矛盾的主要方面,真正锻造成为烈火真金,不断取得正风肃纪反腐新成效。

  强化专业训练,不断提高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迈上新台阶。党的十九大以来,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持续深化,党内法规制度体系不断完善,党纪国法相互衔接、权威高效的执行机制日趋健全,这为纪检监察机关忠诚履职提供重要保障的同时,也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专业化水平提出更高要求。要持续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通过分级分类实施全员培训,逐步健全课程体系,推动纪检监察学科建设,完善纪检监察机构和干部考核评价体系,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做思想政治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等方面能力。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既要坚定战略自信、保持必胜信念,又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以一往无前的战斗姿态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责任编辑: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 下一个:把握规律特点精准纠“四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