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磐石市监委首次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来源:磐石纪检监察     发布时间:2022-06-30
分享:

       6月29日,在磐石市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上,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谢大煜就整治供销合作社系统腐败问题促进改革和治理工作情况向市人大常委会作了专项报告。这是市监委首次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监委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是贯彻落实宪法和监察法规定,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提高反腐败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的重要措施。磐石市监委高度重视向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把报告专项工作的过程作为监委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的过程,成立工作专班,深入开展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严格按照要求扎实有序推进报告专项工作。

       报告介绍了市监委开展供销合作社系统专项整治的主要做法,总结了认识和体会。2021年2月以来,市监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决策部署以及省、吉林市纪委监委和市委有关要求,坚持整体思维,强化问题导向,把惩处腐败、治理乱象和促进发展有机贯通、统筹实施,深挖细究精准发现问题线索,集中查处了一批有影响的典型案件,发挥了震慑和警示教育作用,同时,推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深入查找廉政风险、制度漏洞,提出可行性意见和建议,在促改促治中推动供销合作社系统改革发展,取得良好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

       下一步,市监委将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持续巩固拓展深化供销合作社系统专项整治工作成果,适时开展“回头看”,督促市供销合作社积极化解历史遗留问题,抓紧抓实问题整改,健全监事会内部监督、财务管理、社有资产管理等相关机制制度,推动供销合作社系统健康发展,为我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十八大以来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立案审查调查438.8万件 全面从严治党勇毅前行成就辉煌 下一个:习近平: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 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