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中国共产党磐石市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磐石发布     发布时间:2024-02-05
分享:

2月4日,中国共产党磐石市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市直机关会议中心召开,传达学习中央、省和吉林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市委书记金永善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和吉林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永福,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萍萍,市政协主席邢红梅出席会议。吉林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金永善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丰富实践经验、重要理论成果,系统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这一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着力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金永善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明确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他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发力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深化政治监督,持续净化政治生态。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对重点问题、重点领域、重点对象零容忍反腐惩恶,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做深做实以案促改,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营造全社会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要坚持纠树并举,强化问题导向,深入纠治“四风”顽瘴痼疾,认真组织开展纪律教育,严格纪律执行,深入推进党的纪律建设。要持续深化监督体系建设,明晰责任清单,严实“关键少数”监督,不断提高监督治理效能。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巩固和提升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

金永善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常态化加强政治教育、党性教育,坚持原则、勇于亮剑,做到敢斗善斗、担当尽责。要在严管上勇于自我革命,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

会上,金永善同志对项目建设、化解金融风险、责任体系建立、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以及春节期间安全稳定、群众生产生活、廉洁过节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谢大煜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在家的市级领导同志、市纪委委员,各乡镇街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副书记,市直单位副乡科级以上领导同志,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 下一个:李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纵深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