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曝光

吉林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吉林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12-31
分享:

2022年元旦春节将至,为严肃纪律、强化震慑,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吉林市纪委监委对今年以来查处的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通报。这8起典型问题是:

舒兰市委原常委、统战部原部长张子云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占用挪用下属单位资金支付不合理费用等问题。2014年至2019年,张子云在任舒兰市畜牧业管理局局长,舒兰市委原常委、统战部原部长期间,借节日之机,先后4次收受牧业企业礼金共计6万元;违规占用挪用4个下属事业单位办公经费和专项资金共计32.84万元,部分用于超标准接待、违规发放补贴等支出。张子云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7月,张子云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款已追缴,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吉林松花湖风景名胜区原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阚德权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问题。2013年至2019年,阚德权在任吉林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吉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吉林市铁路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期间,借节日和职务变动之机,先后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共计17万元。阚德权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2月,阚德权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款已追缴,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吉林市供销合作社监事会原主任张存贵违规向下属企业转嫁费用、使用下属企业资金发放津补贴等问题。2017年11月至2020年10月,张存贵在任吉林市供销合作社副主任兼跃业公司法定代表人期间,先后3次将供销合作社机关干部培训学习产生的费用共计29.61万元在下属企业报销;违反规定使用下属企业资金发放供销合作社机关干部节假日值班补贴共计2.61万元。2021年12月,张存贵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吉林市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高体磊违规使用单位公务加油卡为私家车加油、套取现金用于公务接待等问题。2014年1月至2018年12月,高体磊在任吉林市衡器检定测试中心主任期间,用其保管的2张单位公务加油卡副卡为其私家车加油,涉及油费共计1.2万元;使用上述2张加油卡副卡套现共计7.24万元,用于单位公务接待、参加干部职工婚丧嫁娶、发放干部职工福利和慰问金等支出。2021年8月,高体磊受到党内严重警告、降低岗位等级处分,违纪款已追缴。

永吉县黄榆乡小河沿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国辉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2021年7月,国辉借操办儿子升学宴之机,违规收受村民礼金共计0.35万元。2021年9月,国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已追缴。

磐石市宝山乡中心学校原校长张召富违规发放津补贴、超范围提供公务接待、公款吃喝等问题。2015年3月至2020年12月,张召富在任磐石市宝山乡中心学校校长期间,安排学校食堂管理员采取虚开票据、虚增食材进货量等方式,套取学生伙食费设立“小金库”,用于发放教师“表彰奖励”、监考接待、“教师年会”活动、教师聚餐等支出,涉及金额共计13.67万元。2021年8月,张召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蛟河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业务科科长张忠凯超范围提供公务接待、违规报销差旅费等问题。2017年10月,张忠凯违反规定超次数、超范围提供公务接待;2015年11月至2017年7月,张忠凯先后2次借参加培训、1次借防汛值班违规报销交通费用和差旅补助费。2021年11月,张忠凯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已追缴。

桦甸市看守所原所长邱文海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20年2月至7月,邱文海在任桦甸市看守所所长期间,违反规定为在押人员代购物品并通过加价方式获利,用于违规发放民警补助共计6.61万元,其本人违规领取补助0.24万元。2021年9月,邱文海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已追缴。

上述通报的8起问题,是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典型,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深刻认识“四风”问题与腐败问题相互交织、互为表里,清醒看到由风及腐、由风变腐的风险危害,自觉远离“吃喝风”“往来风”“关系风”,培养健康向上、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和全面从严治党,拓展深化“作风建设年”成果,坚决扛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保持政治定力,坚持久久为功,从“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做起,从小事小节抓起,对“四风”问题严防死守,防反弹、防回潮、防“围猎”。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围绕元旦、春节这个重要节点,紧盯易发多发的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公务接待、违规使用公车、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餐饮浪费等问题,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抓早抓小、及时纠治,深挖彻查、严肃处理,把查处问题、监督促治、以案促改、警示教育贯通起来,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更多的制度性成果、更大的治理效能,让“严新细实”的优良作风不断充盈、持续弘扬。


责任编辑: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磐石市纪委通报3起发生在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下一个:吉林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供热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