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曝光

吉林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江城清风     发布时间:2022-06-01
分享:

2022年端午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震慑,警示教育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守好廉洁底线、不越纪法红线,不断弘扬新风正气,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市纪委监委对6起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这6起典型问题是:

吉林市人民检察院原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守杰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4年至2021年,刘守杰借春节之机,先后多次收受私营企业主所送礼金8.2万元以及价值11.7万元的茅台酒。刘守杰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月,刘守杰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吉林化工循环经济示范园区原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辉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05年至2015年,陈辉在任桦甸市副市长,吉林化工循环经济示范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期间,借春节之机,先后多次收受下属、私营企业主所送礼金22万元以及价值4.2万元的五粮液酒等高档礼品。陈辉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月,陈辉被开除党籍,按规定调整其享受的待遇,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吉林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原主任委员高鹏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02年至2016年,高鹏飞在任吉林市供销合作社党委常委、副主任期间,借节日之机,多次收受下属企业所送现金、购物卡等礼品礼金,折合人民币共计2.15万元。高鹏飞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2月,高鹏飞被开除党籍、政务撤职,违纪款予以收缴。

吉林市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王明辉私车公养问题。2014年至2017年,王明辉多次违规使用单位公务加油卡为自己及其司机私家车加油,涉及油费2.83万元,其中王明辉个人使用1.08万元。2022年2月,王明辉受到政务记过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永吉县口前镇副镇长刘昆等4人借机公款旅游问题。2019年11月至12月,永吉县口前镇副镇长刘昆在代管该镇武装部工作期间,与时任一拉溪镇武装部长马海波、金家乡副乡长兼武装部长董明旭、北大湖镇武装部长张立新等4人,借赴重庆市工作之机,绕道九寨沟、峨眉山等景点旅游,返回后4人在各自单位违规报销住宿费、伙食补助费、交通补助费共计1.18万元。2022年1月,刘昆、马海波、董明旭、张立新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磐石市林业工作总站副站长王宝仁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20年1月,时任磐石市黑石国有林保护中心主任王宝仁,违规为本单位15名工作人员发放津补贴共计3.16万元,其中王宝仁本人领取0.35万元。2021年11月,王宝仁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切实以案为鉴、引以为戒,深刻汲取教训,清醒认识“四风”是滋生腐败的温床,腐败堕落多始于作风出问题,常思贪欲之害、常怀敬畏之心、常清思想之尘,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时刻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到行动中,坚决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永葆清廉本色。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系列重要论述,坚决扛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始终保持恒心韧劲,从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抓起,从小事小节严起,从严从实加强教育管理监督。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风腐同查向纵深推进,紧盯干部、群众、企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与时俱进、分级分类进行整治,对不收敛不收手、情节恶劣的依规依纪依法从严处置,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让“严新细实”优良作风不断弘扬,为新时代吉林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责任编辑: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吉林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下一个:磐石市纪委通报3起农村集体“三资”管理领域违纪问题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