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曝光

吉林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4起供热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吉林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11-14
分享:

近日,吉林市纪委监委对4起供热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进行公开曝光。这4起典型案例是:

舒兰市天德乡人大主席管艳成违规从事营利活动问题。2009年8月,管艳成与舒兰市供销联社签订农业生产资料公司住宅楼供热、物业管理协议书,承包住宅楼供热及物业管理,违规从事营利性经营活动,违反廉洁纪律。2022年6月,管艳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磐石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原企管审计科科长苏晓强违规参与供热企业经营问题。2011年7月至2013年7月,苏晓强任磐石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企管审计科科长期间,违规在磐石市某物业(供热)有限公司兼职,挂名担任该公司股东、监事,违反廉洁纪律。2021年10月,苏晓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蛟河市人民法院原副院长宋昌违规从事营利活动问题。2011至2012年,宋昌任蛟河市人民法院副院长期间,与其妻子常某某违规从事煤炭经营活动,从蛟河市某煤矿采购原煤出售给蛟河市某供热公司,共销售煤炭1.3万吨,违反廉洁纪律。2022年10月,宋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桦甸市常山镇常山村村委会原主任常凤江违反工作纪律问题。2008年9月,时任常山村村委会主任常凤江,从镇政府领取供热工程改造土地置换补偿款和土地流转费以后,违反收支两条线规定,未入村委会财务账,违反工作纪律。2022年6月,常凤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4起供热领域典型案例,暴露出我市供热领域在企业经营、行业监管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行业监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部署要求,以当前正在开展的深化拓展供热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为契机,持续推进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确保我市供热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检查,深挖细查供热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推动供热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持续深入,以有力监督促进工作落实。同时,加大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力度,建立长效机制,持续监督保障我市供热领域良性发展,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吉林市纪委监委公开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下一个:吉林市纪委监委公开通报5起开发区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