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吉林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十四届市委第三轮巡察阶段工作情况汇报会议

来源:吉林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7-14
分享:

  7月7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十四届市委第三轮巡察阶段工作情况汇报,对各巡察组工作情况逐一进行点评。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立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具体要求,各巡察组严肃、认真、规范开展工作,勇担当、敢负责,发现了一些典型问题,取得了阶段工作成果,巡察整体质效不断提升。

  会议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部署,准确把握政治巡察要求,突出对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监督,突出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监督,突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要检视政治担当,重点看“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具体要求贯彻落实情况;要检视政治能力,重点看“一把手”把握大局、引领发展、解决问题、抓班子带队伍情况;要检视政治责任,重点看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一把手”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情况。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高质量发现问题,深入查找深层次、共性、系统性问题,切实提升监督质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立行立改,突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九解一协调”、“双停”企业盘活、入规入统、安全稳定、信访“清零”等市委中心工作深入开展监督检查;突出为民办事和为企业服务中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巡察期间接到的信访事项、群众举报、网络舆情等问题,深入了解、细致核实;突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各类监督检查应改未改、边改边犯等问题,紧盯不放、深挖细查,推动立行立改快行动、快见效。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着力提高政治能力和监督本领,有力推动巡察工作走深走实,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

责任编辑: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我市召开十五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下一个:吉林市委第五巡察组提级巡察磐石市公安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