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市纪委监委召开派驻(出)机构工作集中谈话会

来源:磐石发布     发布时间:2023-02-23
分享:

2月22日,市纪委监委召开派驻(出)纪检监察组集中谈话会议,分析当前形势,研究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困难及下步工作思路,明确工作目标。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谢大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9个派驻(出)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各派驻(出)机构联系单位分管领导,委机关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市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认真履行纪检监察工作职责,聚焦主责主业,在督促所监督党组(党委)落实重大决策部署、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净化行业领域政治生态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还存在着职责定位偏差、不敢不会监督等问题,要努力强基补短,确保各项工作扎实高效推进。

会议强调,全市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要进一步明晰职能定位,把握好纪委监委与派驻(出)纪检监察组“领导与被领导”的关系,把握好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各部门单位“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督促各党组(党委)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要找准工作着力点,突出监督针对性、精准性,监督执纪工作既要与委机关同频共振、一体贯通,又要结合所监督部门单位实际,主动作为,不断提升派驻监督的质效和权威。要提高履职本领,主动加强自身建设,努力钻研业务知识,进一步丰富监督手段,深入开展靶向扫描式监督,结合日常监督中掌握的问题点位,更加精准发现深层次问题线索,让派驻监督更聚焦更精准更有力。

责任编辑: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青蓝携手 教学相长”——市纪委监委开展2023年拜师会系列活动 下一个: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谢大煜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