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一镇一品】黑石镇:廉洁文化进村屯 清风廉韵沁民心

来源:黑石镇纪委     发布时间:2022-07-27
分享:

沿着“水以清为贵、人以廉为尊”警示格言进入黑石镇黑石村,“转变作风不怠慢、落实责任不松劲”“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等一幅幅图文并茂的墙绘和文字映入眼帘,提醒党员干部自警自省、勤政为民。



拓展宣传覆盖面,打造廉洁文化阵地。2021年以来,黑石镇党委在黑石村打造1100延长米学习长廊,宣传面积2200平方米,安装文字宣传板620块、配图98个,包括全面从严治党、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等宣传内容,营造了崇廉尚洁的文化氛围,推进了村容村貌和廉洁文化环境整体提升。

     

                    

送文化进村屯,厚植清廉根基。通过镇党委班子成员入村讲廉洁党课、包村工作组结合中心工作入村宣讲廉洁知识等形式打造“村级廉洁课堂”,开展接地气的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向村社干部群众宣传廉政知识和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巩固基层廉洁教育阵地。举办六届嘹亮辉发河文艺汇演,《唱响正气歌》《廉政颂》等廉洁文化节目,使廉洁理念以更具亲和力的方式融入千家万户。



加强村务监督,为村级发展提供纪律保障。强化基层监督,构建起镇党委书记亲自抓,村党支部书记具体抓,镇村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监督的村务公开工作体系。监督委员会对村里重要事务开展全程监督,严格执行“四议两公开”程序,确保党务村务财务收支及时公开公示,让村级事务决策透明,程序合规合法。年初以来,完善11个村务信息公开制度,每月月末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共同审核《村务公开表》并上报镇纪委,镇纪委每月对公开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各村,确保将村级事务运行置于阳光之下。


责任编辑: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市教育局纪律教育月活动初见成效 下一个:【一镇一品】牛心镇“五味”廉洁文化套餐“廉味”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