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市教育局纪律教育月活动初见成效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08-01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引导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学纪法、知敬畏、守底线,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以良好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教育局积极行动,利用暑期时间在全系统组织开展纪律教育月系列活动。




动员部署,落实责任。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确立教育系统“为人师表,立德树人”活动目标,开展“教师不当言行”作风整顿活动,切实提升全市教师队伍师德师风水平。


以学促廉,强化意识。开展新时代“思想铸魂”学习活动,通过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师德师风专题讲座、个人自学等方式,认真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充分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支委会议、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形式,围绕学习内容开展专题研讨,激励党员干部勤勉工作,勇挑重担,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


以案为戒,严肃纪律。在学校醒目处设立师德师风监督举报公示板、与学生家长签订《家校协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告知书》、与教师签订《师德师风建设承诺书》,确保不发生违规参与、组织办班补课行为;组织汇编《教育系统104个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教师以案明纪、以案为鉴,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丰富载体,巩固成果。组织开展纪法知识测试,有效利用“吉林市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测试系统”对全市1450余名党员干部及学校中层以上领导进行答题测试,以测促学,以学促廉;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5户特困家庭6名学生和社区3名困难党员实现微心愿,引领大家在为民服务实践中做表率。


下一步,市教育局将把强化纪律教育作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深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举措,切实履行党员干部教育监督管理的主体责任,严以律已、严负其责,以上率下、传导压力,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以新的担当、新的作为,为磐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教育力量。



责任编辑: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一镇一品】呼兰镇: 依托红色资源加强廉洁教育 下一个:【一镇一品】黑石镇:廉洁文化进村屯 清风廉韵沁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