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一镇一品】呼兰镇: 依托红色资源加强廉洁教育

来源:呼兰镇纪委     发布时间:2022-08-01
分享:

呼兰镇坚持用好家门口的红色资源加强廉洁文化教育,通过打造特色廉洁文化宣传教育阵地、常态化开展实景教育、办好警示教育课堂,用鲜活生动的革命故事、历久弥新的革命精神激励党员干部恪尽职守,廉洁自律,着力营造实干担当、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和政治生态。

 


打造示范点,建好廉洁文化建设新载体。为将本地红色革命文化这一“源头活水”转化成身边的“廉教材”,呼兰镇党委精心打造孤山红阁、官马铁桥、长水文苑、菊院荷风、富民栈道和战书丰碑等红色文化示范点,以点带面,为全镇廉洁文化建设营造良好氛围。推进乱泥村廉洁文化示范点建设,在乱泥村镇西屯打造300米“清风呼兰·百米廉廊”的廉洁文化长廊,在村部张贴廉洁故事、廉洁格言警句等宣传展板,依托农家书屋打造“廉洁图书角”,用“接地气”的形式引导干部群众树立纪法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打通基层廉洁教育的“最后一公里”。



开展实景教育,传承红色廉洁基因。探索廉洁文化传播的有效途径和载体,在党员干部中开展红色廉洁文化活动,引领“廉风尚”。在孤山村抗联培训基地开展“抒党情、展初心、担使命”“植树添新绿 清风拂面来”等主题党日活动,在重要节日开展“廉洁灯谜庆元宵,清风廉洁伴我行”、争当“廉内助”家访活动等多元文化活动,将廉洁教育与文化活动相结合,凝聚积极正能量,引导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思廉、悟廉、弘廉,轻松“触摸”廉洁文化,在活动中潜移默化接受廉洁教育。


用好身边“廉教材”,开好警示教育课堂。镇党委把廉洁要求融入干部日常教育管理,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定期对市纪委监委通报的典型案例和其他同级同类典型案例剖析学习,组织开展《村官保廉助手》《关键岗位党员干部廉政教育读本》等“廉教材”学习,以剖析案例暴露出的问题为重点,强化风险防控、严格监管。注重抓好年轻干部管理教育,加强村级监督委员会履职能力提升,强化镇、村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自觉性。年初以来,组织全镇机关干部观看廉政教育专题片2次,组织全镇18个村党支部书记开展专题警示教育会议1次,组织开展春节、端午节日集体廉政谈话2次,督促干部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强化纪律执行。  





创新“廉活动”,推动廉洁文化落地生根。下一步,呼兰镇将廉元素融入日常监督工作的全过程,依托本地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积极创新载体,在教育内容、组织形式、呈现方式上下足功夫,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一镇一品】红旗岭镇:加强廉洁文化建设 滋养勤廉好作风 下一个:市教育局纪律教育月活动初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