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一镇一品】松山镇:用好红色资源 建设党性和廉洁教育新阵地

来源:松山镇纪委     发布时间:2022-08-09
分享:

“欢迎来到爱耕村红色历史展馆,这里是我市唯一一个以解放战争为主题的红色历史展馆,主要展示了中共磐石中心县委在江南的革命斗争历史......”在松山镇村级班子换届后的首场纪律教育课上,松山镇爱耕村讲解员冯莉莉引导大家参观学习江南革命根据地的革命历史时介绍道。

松山镇爱耕村是解放战争时期磐石县委所在地,这里红色文化资源丰富,红色历史底蕴厚重。为用好红色资源开展党性教育、廉洁教育,松山镇党委联合市级党史研究人员对松山镇抗联历史和江南根据地红色历史进行系统梳理还原,收集红色故事、廉洁故事,在爱耕村打造红色历史展馆,形成了一馆、一堂、一站、一台、一廊的特色布局,为弘扬红色革命精神、传播廉洁文化提供阵地基础。

为发挥好红色历史教育基地作用,松山镇党委定期开展党性教育、纪律教育,在“七一”“十一”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机关站所、企事业单位及各村党员干部实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到纪念馆参观学习,深刻感受党的革命传统;到党旗地标、烈士纪念碑处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缅怀烈士、向英雄献花等党性教育活动,推动忠诚坚定的政治信念融入思想和行动;发挥廉政宣传亭作用,镇纪委组织村民和党员干部开展“民情问廉”活动,以谈心的方式收集村民对党员干部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发挥群众监督作用,传递班子清廉、干部清正、村务清爽、民风清朗的价值理念。

据悉,为把廉洁文化教育与文旅产业相结合,做好廉洁文化“融入、植入”的文章,松山镇在爱耕村研学基地推进户外扩展区域建设,在“革命小路”融入廉洁元素,设计廉洁地标、廉洁文化“微广场”等景观小品,发展“廉味”文化旅游,丰富干部群众廉洁教育载体,在潜移默化中弘扬红色廉洁文化。

责任编辑: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一镇一品】明城镇:打好廉洁文化建设“组合拳” 下一个:【一镇一品】红旗岭镇:加强廉洁文化建设 滋养勤廉好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