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全市“喜迎二十大 清风润石城”廉洁文化书画展览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磐石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9-15
分享:

       翰墨飘香,廉风荡漾。9月14日,“喜迎二十大 清风润石城”廉洁文化书画展览活动在市鼎丰图书馆举行。市级领导谢大煜、李英奎、孙剑锋、孙宁、佟人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全市廉洁文化建设,市纪委监委联合市文联、市文广旅局、市直机关工委共同举办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创作和观赏书画作品传递遵规守纪、清正廉洁、秉公为民的价值理念。本次展览主要从近三年来我市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中的书法、绘画、剪画作品中选出,包含107幅艺术精湛、主题鲜明的优秀作品。

       谢大煜在致辞中向支持和参与我市廉洁文化建设的部门单位和各位书画名家、创作者表示敬意。谢大煜指出,一体推进“三不腐”,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文化是灵魂、思想是根基。今年以来,磐石市结合实际大力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在廉洁理念传播、廉洁阵地建设、廉洁文化作品创作等方面实现了新的突破。书画艺术具有独特的历史价值、丰富的文化内涵,对于净化社会风气、提高人的素养具有独特意义。此次廉洁书画展览活动,将以优秀作品弘扬清正之气、滋养廉洁精神,激励大家凝心聚力、坚定信心,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清廉自守的优良作风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出席启动仪式的市级领导为“清廉磐石”廉洁文化作品创作评比中6家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单位和10名创作者代表颁奖并参观了书画展。

       据了解,本次展览共持续8天,市直各部门单位将以主题党日的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学习,引导通过鉴书赏画、品章评句,在获得艺术享受和文化熏陶的同时,深切感悟廉洁的价值理念,感受我市“清廉磐石”建设成效,进一步营造“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社会风尚和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一镇一品】富太镇:强化“三个抓手”推动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 下一个:【一镇一品】东宁街道:弘扬廉洁文化 筑牢崇廉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