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我市开展“每月一主题”纪律教育 推动教育质效再提升

来源:磐石发布     发布时间:2023-03-31
分享: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纪律教育,近日,市纪委监委通过“每月一主题”深化党员干部纪律教育,精心设计学习主题和内容,推动各党委(党组)严格履行纪律教育主体责任,增强教育系统性、深入性,确保纪律教育成效全面提升。

教育活动主要围绕重要节日、重点工作阶段、重要党纪法规颁布日等时间节点,明确各月纪律教育主题,全年共确定12项学习任务,包括学理论、学六大纪律、学作风建设规定、以案示警等。市纪委监委当月下发整理后的必学内容并推荐教育片、参考书目等资料,推动党委(党组)落实干部教育主体责任,以各月学习主题为主要抓手加强纪律教育,多渠道、多途径强化干部遵规守纪意识,确保教育成效全面提升。

为确保纪律教育活动在具体落实中不变形不走样,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把开展纪律教育情况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适时对部门单位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或抽查,对“以会代课”等搞形式、走过场的严肃问责,以严监督推动夯实纪律教育。

3月份,我市各部门单位开展了“学论述、强党性、严纪律”主题学习,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等重要论述和思想观点,切实增强纪律自觉。

责任编辑: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未来可期 清廉有我”—— 宝山乡开展青年廉洁读书会 下一个: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我市各部门单位集中开展警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