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清风传家远 共抒家国情——市纪委监委举办廉洁家风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磐石发布     发布时间:2023-09-27
分享:

为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严明工作纪律、树立廉洁家风,9月26日,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廉洁家风教育专题讲座,邀请抗日民族英雄杨靖宇之孙马继志作红廉家风故事分享。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市教育局、市妇联等家风教育相关部门单位有关领导干部,全市年轻乡科级领导干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共约180人参加活动。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谢大煜在活动讲话中指出,红色家风家教家训文化底蕴深厚、内涵丰富,彰显着革命先辈严于修身、勤俭持家的清廉本色。各相关部门单位要立足干部党性教育和社会风气引领,把红色廉洁家风传承作为一项重要任务,采取多种方式开展倡导和宣传教育。年轻乡科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弘扬清风尚廉文化,找准干部家庭安身立命的基本坐标,律己修身、以身作则、从严治家。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约束自己,同时将家风建设融入日常教育管理监督,督促各党委(党组)重视廉洁家风建设,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

马继志同志从杨靖宇将军参加革命时讲起,以时间为线索,回忆了杨靖宇将军为国为民忠贞不屈、英勇壮烈的一生,呼吁大家勿忘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在工作岗位承担起责任与使命。马继志用质朴而生动的语言讲述了在优良家风熏陶下,马家后代以民族英雄为荣,代代传承英雄宝贵精神,形成了“严要求、重责任、懂知足”的严明家风,特别是以一块珍藏的桦树皮为“传家宝”,将英雄的宝贵革命遗产一代一代绵绵传续,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低调做人、勤恳为民,用实际行动书写着对先辈遗志的传承。

参会年轻领导干部纷纷表示:“很荣幸能够近距离聆听和学习杨靖宇将军后代清白家风传承故事,感受到了红色家庭‘家国天下’‘清风传家’的情怀和对良好家风的守护,很多故事令人动容、心生敬仰,一定要做家风建设的表率,以上率下涵养好家风。”

参会纪检监察干部表示:“马继志老师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家风教育课,近距离感悟到了红色家风,也领悟到弘扬清廉家风的重要性。要主动弘扬以杨靖宇将军为代表的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家风,从中汲取崇德治家、廉洁齐家、勤俭持家等良好家风能量,在工作和生活中都要当好良好家风的倡导者和践行者。”

责任编辑: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下一个:严明纪律 警钟长鸣 ——我市各部门单位扎实开展纪律教育月活动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