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磐石市打好涉考廉洁“预防针” 严防违规操办“升学宴”

来源:江城清风     发布时间:2023-06-07
分享:

时值高考升学季,为持续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狠刹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磐石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以“三个一”早提醒、早防范、早监督,为全市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打好“预防针”。

发布一份廉洁提醒。针对部分违规“升学宴”提前举办的特点,磐石市纪委监委及早部署,6月3日在全市下发《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督促全市各级党组织严格按照《通知》要求,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自觉抵制“升学宴”,努力营造健康、文明、向上的社会新风。

开展一次警示教育。在全市“每月一主题”纪律教育6月份学习部署中下发“学习八项规定,改进工作作风”专题学习资料,推动各部门单位学深学透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并提供二十个相关案例供各部门单位开展警示教育,有针对性地开展提醒谈话。同时,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带头纠四风树新风,带头抵制“升学宴”“谢师宴”,持续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组织一轮专项督查。紧盯毕业季时间节点,联合市教育局进行一轮摸底调查,共排查出125个涉及子女升学的公职人员家庭,并将其列为监督重点。为强化监督工作,制定《2023年节假日期间查办“升学宴”问题值班表》,发挥监督协作区作用,通过及时受理举报、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近距离、全天候监督,着力发现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和“谢师宴”的问题线索。

磐石市纪委监委将把违规操办“升学宴”作为近期监督检查的重点内容,加大检查力度和频次,对顶风违纪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落地。

责任编辑: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市纪委监委关于2023年中秋、国庆廉洁过节提醒 下一个:市纪委监委开展黑土地保护利用专项监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