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曝光

吉林市纪委监委公开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吉林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4-28
分享:

“五一”、端午将至,为进一步强化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提醒警示,现将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吉林市委原副秘书长李鹏飞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3年至2021年,李鹏飞在任龙潭区委副书记,舒兰市委副书记、市长,舒兰市委书记,吉林市委副秘书长等职务期间,利用节日之机,违规收受礼金共计96万元。李鹏飞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9月,李鹏飞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吉林市原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波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3年至2021年,陈波在任吉林市原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京粮集团(吉林)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等职务期间,利用传统节日、生病、子女结婚之机,违规收受礼金共计10.7万元。陈波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1月,陈波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3.蛟河市人民法院原党组书记、院长韩继伟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9年至2022年,韩继伟在任蛟河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期间,利用传统节日和子女结婚之机,违规收受礼金共计7.6万元。韩继伟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2月,韩继伟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4.吉林市水务集团设计院党支部书记唐化刚私车公养问题。2017年至2018年,唐化刚在任市水务集团设计院党支部书记期间,多次使用单位加油卡给私家车加油,共计2097.88元。2022年7月,唐化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磐石市黑石粮食收储库原党支部书记、主任鹿洪志违规发放福利问题。2015年至2021年,鹿洪志在任黑石粮食收储库党支部书记、主任期间,利用节日之机,违规为本单位职工发放米面油等福利价值合计7.78万元。鹿洪志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2年8月,鹿洪志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

上述典型案例反映的问题,由风及腐、风腐一体的有之,花样翻新、隐形变异的有之,长期违规违纪、不收敛不收手的有之。这些党员领导干部本应是本地本部门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的“领头雁”、清正廉洁的示范者、新风正气的带头人,却放松自我要求,贪图享乐奢靡,触犯了纪律底线、法律红线,受到了党纪国法的严厉惩处。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坚决扛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顽障痼疾,不断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政治担当,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从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抓起,从领导干部抓起,从“一把手”抓起,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监督执纪问责,通过抓好“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不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为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推动吉林市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吉林市纪委监委公开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下一个:吉林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4起供热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