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一镇一品】东宁街道:弘扬廉洁文化 筑牢崇廉阵地

来源:东宁街道纪工委     发布时间:2022-09-13
分享:

       近年来,东宁街道党工委坚持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基础性工作,用有形载体让廉洁文化成为看得见、摸得着的存在,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抵制腐败和不正之风,以良好党风带政风促民风。

       创新形式增强廉洁文化感染力。为发挥廉洁文化潜在力量,东宁街道将廉洁文化植入到各个节日庆祝活动,先后推出了“社区送春联·祝福暖民心”“元宵节线上猜灯谜”等既具思想性又富有亲和力、深受群众喜爱的廉洁文化活动,将红色文化、廉洁元素融入活动内容,充分发挥廉洁文化对干部群众的思想引导和教化作用。举办街道“清风润我心、廉洁伴我行”廉洁书画艺术展,将廉洁文化理念书画成艺术作品,大力弘扬廉洁文化,传播廉洁声音,教育、警醒党员干部自省、自警、自律。

       拓展阵地增强廉洁文化渗透力。立足实际,将廉洁文化建设与社区基层党建、各类群众性文化活动结合起来,利用社区书屋、社区讲堂、市民活动中心等文化设施,依托街道公众号等线上载体,拓展廉洁教育宣传阵地,不断提高廉洁文化活动的开放度和群众参与度。如,整合现有社区基础设施资源,打造永安社区廉洁文化示范点,建设廉洁文化长廊,用“眼廉”促“心廉”,不仅传播了廉洁文化,还为辖区精神文明建设增添了亮点。用好5个社区现有书屋、文化活动室等,推动廉洁文化融入社区文化建设。

       以案示警强化廉洁文化震慑力。注重开展以案施教、以案示警,发挥警示教育强震慑、固防线的作用,推动廉洁教育常态化。在重要节假日及干部个人重要时间节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廉洁过节警示谈话,做到提前预警,监督前置。开展集中警示教育,以《零容忍》《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等警示教育片为素材,用好市纪委监委通报的本级典型案例,警示党员干部时刻牢记身份职责,时刻修身自律。多次组织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让干部认清反腐败工作贯穿党的建设始终,引导干部在学习红色历史的同时接受廉洁教育,不断增强党员意识、纪律意识。

责任编辑: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全市“喜迎二十大 清风润石城”廉洁文化书画展览活动正式启动 下一个:【一镇一品】驿马镇:用好红色资源 传播红廉清风